雪莉玛

〔凯劳〕落英-Part.VI








·凯劳花吐症梗,双向暗恋梗。不喜注意避雷。


·HE预定,请放心食用。


·私设有,可能挺多。有ooc的地方或者一些问题烦请指出。


·时间在第十季过后第十一季之前,大家都住在修道院里,季节是秋天。


·第一次写凯劳和花吐症梗,我好卑微()


·欢迎评论!我很想看你们的评论来着

·没赶上万圣节…但我回来更花吐症啦!(什)





Part.VI 危

BGM: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33479910/?userid=277982262

-

  秋日午后,唯一的好处就是,没有那么寒冷。

  一个戴着兜帽的绿色身影穿过人群,随即侧身拐进一条较为安静的街区。

  劳埃德明白,现在不是他出门的好时候——他的花吐症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变得越发严重。但只要他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,他的脑内就会如潮水般涌入一阵又一阵杂乱无章的思绪。那些思绪会冲荡他的脑海,并蚕食他那残存的几分光明。

  去哪里都比待在修道院里好。劳埃德是这么想的。而且说不定,出门走走还能给他带来些…治病的灵感。

  他揉揉兜帽下明显生出了黑眼圈的双眼——他昨晚几乎没有睡着,可他现在一点也不困。少年喉咙中不断传来几乎要将他的喉腔撕裂的疼痛,可劳埃德早已对此麻木。

  又或者说,是因为少年觉得他的的喉口已然被花瓣充斥,所以察觉不到痛感了?

  劳埃德隐约记得,吴大师昨夜来找过他,和他聊过。

  老人劝他向身边的人坦白——至少让他的母亲知道这件事。可少年还是拒绝了。

  劳埃德仍然抱有一丝希望。希望他能自己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——哪怕那希望是如此的渺小。

  于是他与吴大师约定,若是今天他还没有找到治病的方法——或者找到所谓的“心上人”——的话,他就向身边的所有人说出实情。

  而现在今日已过去了一半,少年却还是没有些许头绪。

  绿色忍者难道不是每一次都能找到解决的办法的吗?劳埃德这么想着,又恢复了些干劲。他在街上环顾四周,希望能找到些许线索。

  可等待他的,只有从一栋灰色大楼里不断涌出的人群,还有人们恐慌的呼救声。

  “发生…发生什么了?”劳埃德拦住一个建筑工人,说话的中途清了一下嗓子——尽管那反而增加了喉口的不适。

  “是那栋楼——灾后重建出了差错,要塌了!还有人在里面!”那人刚要跑,却又好像在少年的脸上看出了什么。“等等…你是绿色忍者!各位!绿色忍者来了!你会救他们的,对吧,先生?”

  人群的目光逐渐聚拢到劳埃德的身上。他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认出他戴着口罩的面孔的,可他还是在自己能反应过来前就点了点头。

  那栋楼看上去已是摇摇欲坠,但少年还是未经思考就冲了进去。

-

  “你来晚了。”

  凯气喘吁吁地看着面前的红发女孩,一时间做不出应答。

  “抱歉…我…咳咳…”凯喘过了几口气,刚想说些什么,就又被一阵咳嗽的念头打断。

  “好了好了,先缓缓,别着急。”凯瞥见天乐走上前,伸手轻拍几下少年因咳嗽而弯曲的背。直到咳出了一大团紫色花朵,凯的咳嗽声才渐渐停止。

  “…你的花吐症,怎么变得这么严重了?”女孩愣了一下,“所以…你找到了吗?你的‘心上人’?”

  “没有。”凯抬眸望向天乐,沙哑的声音让他的话几乎变成了一句耳语。他清了清嗓子,才继续说下去:“别担心我…你上次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?‘你不是我应该找的那个人’?”

  “我只是觉得…你还是自己找到答案比较好。”女孩将少年缓缓扶起来,眼中满是关切。

  怒火在不知不觉间攀上凯的心头——噢,这太好了。又是只有我一个人被蒙在鼓里。火系大师太蠢了,大家都来把他当猴耍吧,5块钱一次第二次半价。

  “可我找不到!”少年被他骤然提高的音量吓了一跳。冷静下来后,他又对自己方才的失控心生愧疚。“…抱歉。我只是不想再做那个完全不知情的人了。”

  “拜托了,天乐。如果你真的知道些什么的话,就告诉我吧。”凯用几乎是乞求的目光望向女孩,“我需要尽可能多的线索。”

  天乐眸中的吃惊很快便缓和了下来。她叹了口气,才向凯开口:

  “…好吧。我也要向你道歉——我昨天应该直接告诉你的。你的花吐症现在已经这么严重了…”女孩低头扫了一眼地上的花朵。

  “我的猜测是这样的:我…不是你的那个‘心上人’。”

  “而-我认为-你的‘心上人’,是-”

  门外骤然传来一阵轰鸣,随之而来的是大地的颤动。两人不约而同地望向花店门口,映入眼帘的是冲入街区的人群。

  “出什么事了?”

  少年在自己反应过来前就冲出了花店,拦住一个人询问起来。

  “是那边——一栋楼要塌了!”那人说完,便挣开了凯的手,朝街区的尽头跑去。街区的另一头再度传来一阵轰鸣,大地也随之再度战栗。凯拉上方才跑到他身旁的天乐,逆着人群逃跑的方向冲去。

  迎接两人的,是一栋摇摇欲坠的灰色大楼。似乎正在等待两人似的,那栋楼在两人刚到达它面前时,便开始出现更多裂痕。粉尘呛得凯几乎又要引出一轮咳嗽,可他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  这种情况在重建工作中很常见,凯也不是第一次看见楼房倒塌。可这次,有一股力量如火苗般在凯的心中燃起,催促着他奔向那栋楼内。

  少年起初以为,这仅是身为忍者的责任感。直到他听到了不远处的一段对话:

  “妈咪,不会有人出事吧?”

  “乖孩子,绿色忍者刚刚进去救人了,不会有事的。我们快走吧。”

  “可他一直都没出来…”

  凯心中的那股火苗猛地旺了起来。

  “我在大楼周围帮人,你去楼里找劳埃德。”一旁的天乐似乎是抓住了这个机会,终于开了口。少年向女孩点了点头,后立马朝着楼内冲去。

  火系大师的直觉,最近异常地准。

-

  “咳咳——”

  非得在这个时候…

  劳埃德蜷缩在角落,他的怀里捧着一大簇黄色花朵。几滴血染红了新咳出的花瓣,随即又沾上粉尘落了地。

  他的救援成功了,所有人都逃出了这栋大楼。

  …除了他自己以外。

  花吐症在他刚刚送走最后一人时恰好发作,且比往常的任何一次都要严重得多。他的口罩早已不知丢到了哪里去,成团的花朵失了阻拦,径直向沾满粉尘的地面一窝蜂坠去。

  少年的视线被生理泪水尽数变得朦胧,可还是隐约瞧见了花瓣上的斑斑血迹。

  劳埃德颤抖着身子,再次尝试站立,却又一次被一阵猛咳打断。花瓣如一阵潮水,猛地塞住他的喉咙,刺的他几乎无法呼吸。

  不,我不能死在这里…

  他执着地想要将喉口的疼痛抛至脑后,可似乎无法终止的咳嗽却没有给他丝毫喘息的机会。

  少年的意识逐渐模糊起来。可正巧的是,他此时也终于制止了咳嗽。他咬紧牙关,单手攀住楼梯间的栏杆,再度尝试挺直身板。

  大楼忽然一阵晃动,震得还未站稳的劳埃德向后倒去。脊背与墙壁碰撞发出一阵闷响,又很快被少年吃痛的喊声覆盖。

  天花板遍布裂痕,几块碎石落了下来,之后便是整片整片的塌落。

  一阵绿光击碎了即将落至少年头顶的巨石。劳埃德看着那块灰色物体被他的力量击碎,方才抬起些许的单手现在又无力地坠至身侧。

  再不逃就来不及了。他听见了楼梯间外正轰鸣得响亮的倒塌声。

  可少年的眼前开始被黑暗徐徐吞没——

  “劳埃德!!”

  什么东西有力地支撑住他的身体,随之而至的是一阵令人安心的温暖。

  “…凯……?”轰鸣之中,似乎只有那个人听到了劳埃德虚弱而沙哑的声音。

  “我在。”紧紧搂住少年的那人回答,“先别说话了——等我把你带出这鬼地方。”

  劳埃德将头靠上凯的胸口,疲惫地合上双眼。

  少年不知从何时开始,依恋起了这股暖意。

-

  “别动,你身上有伤。”

  这是劳埃德恢复意识后听到的第一句话。他睁开双眼,绿色的眸子望向面前的棕发少年。

  “我看看这里有什么…该死,只好用这个了。”

  凯有些手忙脚乱地撕下自己衣服的一部分,将布条伸向劳埃德的一条手臂。劳埃德垂眸望向那条胳膊,只见一条横跨他手臂的口子正淌着血。

    “别担心,劳埃德,你成功了…所有人都撤出了那栋楼。天乐正在帮助他们。”面前的凯抬起头,几乎是硬挤出了一个笑容。

  “我来…”劳埃德用沙哑的声音说着,想要用另一只手接过凯手上的布条,却被后者迅速避开。

  “说什么呢,你好好坐着。”凯手上使了点力气,将缠绕于劳埃德手臂上的布条打了个结。突如其来的一阵疼痛让劳埃德咬咬牙,但他的注意力很快便被棕发少年身旁的一团东西吸引。

  那是一小簇散落的黄色花朵。

  幽暗的小巷透进几线难得的阳光,恰好落在迎春花金黄的花瓣上。

  “我-凯,我可以解释…”劳埃德吃力地从仍有些虚弱的口中挤出这句话,心里却早就明白事情或许为时已晚。

  “不必了。”面前的凯仅是如此回答,后又无声地处理起劳埃德身上的其他伤口。

  突然静下来的环境令劳埃德不禁紧张起来。他看着一言不发地在手上忙活的棕发少年,决定试着再度开口。

  “我不是有意要-”

  “我说了不必了。”凯几乎是在劳埃德刚说出话的那一瞬,就准备出口打断他。劳埃德被凯的回话吓了一跳,也不敢再打扰他。

  可过了不久——可能只有几十秒钟的时间——凯又抬起头来看向劳埃德。棕发少年动了动嘴唇,可起初说不出一句话。

  “…抱歉…”凯顿了一下,才终于低声吐出这个词。“…你没事吧?还有哪里疼?”

  如此简单的一个问题,劳埃德却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于是他只是摇了摇头。

  “那我先…你还能-咳咳——”

  劳埃德本以为,他今天不会再经历比冲进即将倒塌的大楼还要惊人的事了。

  可他错了。

  紫色的花朵飘落于地,随之落下的是几滴骇人的深色。

-

  凯不知道他现在该想什么。

  他很生气——这是可以肯定的。他感觉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这么生气过。

  可他究竟在气什么呢?气的是自己居然让劳埃德落得那么危险的处境?气的是劳埃德居然没有把花吐症这般重要的事告诉他?还是说,气的是看到劳埃德迷迷糊糊地咳出花瓣,得知他也得了花吐症时隐约间在心底最深处松了一口气的自己?

  当然,他担心劳埃德的情绪远超过生气的情绪。他不希望劳埃德承受像他那样的——很有可能比他还严重的——痛苦。但他同时也很难相信劳埃德会向他保守这样一个秘密,一件性命攸关的大事。

  他明明说过会守护劳埃德的。

  可他却不止一次让劳埃德落入险境。

  当凯在颤栗不止的大楼内听见止不住的咳嗽声,却找不见少年的踪影时,他急得几乎想把整栋楼都用火焰烧尽。

  当凯听见少年痛苦的喊叫声以及随之响起的爆炸声时,他冲向楼梯间的脚步仿佛要把地面引燃。

  而当少年似乎是终于放下了心地将头靠在凯的胸口上时,凯的内心又像是被紧紧扭起了一个死结。

  想守护他。想守护他。想守护他。

  凯本想以这四个字来解释他当时和现在的感受,可又做不到。

  他并不只是单纯地想守护这个他看着长大的男孩。

  想做更多。想做更多。想做更多。

  如今想来,不知从何时起,劳埃德的每一次浅笑,都仿佛能让时间驻足;劳埃德的每一句笑语,都仿佛能让白云坠落;劳埃德每一次向他靠近,他都仿佛能看见阳光与月光交织凝固。

  这种感情似乎有些不一样,可凯就是说不出来,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情感。

  心中情感不能再矛盾的他,现在又一时失去了耐心,将大抵比他难受数倍的男孩强行打断。

  这又让他懊悔不及。

  …他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呢?

  劳埃德——他舍下名誉和性命救下的小男孩,他偶尔有些顽皮的小忍者,他负责过头的小队长,他那正直勇敢的小救世主。

  他最珍视的——

  等等。

  凯的思绪被猛地截住。他想抬起头去再仔细看看面前的男孩,以证实他那有些不可思议的想法。

  可突如其来的猛烈咳嗽却抢先了一步。

  不必了。飘落到地上,带着血迹的风铃草这么告诉他。

  你的猜想,是对的。

  “凯…”

  咳嗽停止后,少年的声音涌入凯的耳畔,柔软的触感在凯的脊背上显现。

  劳埃德刚才一直在呼唤他吗?

  “…我们…”凯抬起头,对上少年清澈的碧绿双眸。少年轻启唇瓣,似乎想要说些什么,却仅是轻声吐出了这两个字。

  凯起初没有回答。他将仍有些虚弱的少年搀扶起来,微微摇晃着站起身。

  他深吸一口气,又停顿了一下,才终于开口:

  “回家吧。”

  凯尽力忽略了他语句的轻颤。

  劳埃德迟疑片刻,似乎是想说什么,却又也只是点了点头。

  之后,两人便朝着修道院的方向走去。

  而几天以来,凯的心中终于有了一股真正跳动的火焰。

  ——这是雀跃吗?他不知道。他现在唯一知道的是——

  是他。

  我的心上人,是他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